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为什么漫画常常使我们“似懂非懂”?(组图)

为什么漫画常常使我们“似懂非懂”?(组图)

2021-08-17 15:10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漫画一直在发展着、变化着、扩大着,我们很难说清它的“全部含义”。所以,漫画常常使我们“不明白”。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和不同的文化背景下,人们对漫画有各自的理解,漫画也呈现出不同的形态。漫画的定义是因人而异的吗?“小人书”(连环画)也属于漫画范畴?当今漫画世界的主角是什么?画家立场是否直接导致了漫画作品的倾向性?通过本文的分享,您也许会领略到“非同寻常”的漫画含义。——编者按

日本漫画《赤足小子》选

日本漫画《赤足小子》选

漫画,我们今天再熟悉不过的一种绘画形式。可如今,你理解的漫画已经不是漫画的全部含义了,我们无法给漫画下一个准确的定义。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和不同的文化背景下,人们对漫画有各自的理解,漫画也呈现不同的形态。

漫画最早起源于欧洲,并有清晰的发展脉络。德国艺术史学家爱德华·福克斯所著的《欧洲漫画史》讲的很详细。书中说:“‘漫画 ’一词源于意大利语的‘caricare’,字面意思是‘加压’,‘增加重量’。”他进一步解释说:“假若人们在画一件事物,比如一个人的形体时,对某个部分或某一肢体过于强调,施加过重的分量,那么这个部分或肢体便显得十分夸张。”所以“caricare”就引申为“夸张”。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