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艺术先锋人物——画家黄国秀(组图)

艺术先锋人物——画家黄国秀(组图)

2021-08-24 18:1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历】

黄国秀,1966年7月生于重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民革中央画院主题画创作中心班子成员,渝州画院画师,重庆中山书画院理事,涂山书画社理事,重庆文史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师承“涂山三杰”:蔡岚先生、杨竹民先生、黄笑芸先生。西南师大美术教育专业毕业,四川美术学院结业。多次进京参加中国文化部及民革中央画院举办的各类高研班。十余幅作品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彝家春色》获第五届全国工笔画大展优秀奖并被收藏。重彩工笔画《轻舞含香云满裳》、《私语》等四幅作品入选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全国书画展。2019年6月作品《国正华年果熟时》选送全国第十三届美展。2021年7月作品《数茎风外婉清扬》入展建党100周年书画展。2017至2018年,由天津杨柳青画社出版名家技法画册《花卉设色步骤解析》、白描《四季花卉》。

《春醉》

夫裙裾而擅六法者,大率皆逸笔草草,鲜能精工,所谓作家士气兼到者世所罕觏也。然圅夏犹有管仲姬、王叔晖辈戛戛乎独造其间。盖须眉搦管则务刚健遒厚之气,而裙裾染翰则思腴润清丽之致,分属别张一军,以根性自然故,非可彊致得也。

师岚黄国秀女史者,室号清芬,渝州人也。生丙午,龆龀即喜把笔弄翰,桃李之年入涂山书画社,得泉塘仁俊蔡岚先生亲炙,研习工笔人物有年,渐窥堂庑。嗣亟入蜀中美术上庠㴱艁,孜孜矻矻于绘事垂三十余载,无间寒暑,不以孤露疾患跋踬艰虞而须臾忘心。自人物而花卉,由临橅而写生,积藁盈筐纍箧。上迄唐宋名迹,出水当风,富贵野逸,靡不究心。至如青城峨眉之菓蓏蔬鲜、江南岭表之奇葩异卉,——摄诸尺素,形于毫端。重彩白描,皆所素擅;纤微向背,曲尽其理。其用笔也宛转緜密,其敷色也清丽浏亮。一派馨逸清泠,所谓“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者也。

女史迩来以罹脑疾而致目力日衰,然犹未忍蠲笔砚,恒焚膏以继晷,斯诚可佩仰也。二三子忧其积藁委之尘蠹,遂促其梓行以公诸同好。山阳笛杳,广陵弦絶,苟能嗣响,抑余等之所望欤!

丁酉伏日  尘斋杨咸斌识于两忘廔

《醉春.香飘满院》

《山河无恙万年红》参加由民革中央主办建党100周年“风雨同舟”全国中国画展

《秋韵》入选第三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驿路情深秋意浓》入选第三届“邮驿路 运河情”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画)

《数茎风外婉清扬》入选第二届“泾上丹青”·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浓荫翳日梦亦香》240×120cm 入选“神圣长白”——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豆香离离映朝晖》240×145cm 入选纪念林风眠先生诞辰120周年“客都梅州·风眠故里”全国中国画(山水·花鸟)作品展。

《瑶琼繁英》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风雨同舟”民革全国书画作品展,并被民革中央画院收藏。

《和风清穆》入选第五届“八荒通神”——哈尔滨美术双年展。

《铮铮傲骨醉秋风》

《春花烂漫享清闲》

《月影婆娑雀双棲》215×168cm

《锦绣》

《芳菲清骨醉春晖》180×97cm

《金秋记忆》

《高韵凝香》240×125cm

《春日弄轻柔》

《轻舞含香云满裳》

《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造像》



责任编辑:冰承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