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前哨——鲁迅居上海时期手稿展”在上海鲁迅纪念馆展出(组图)

“前哨——鲁迅居上海时期手稿展”在上海鲁迅纪念馆展出(组图)

2021-08-26 10:0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今年是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8月24日,“前哨——鲁迅居上海时期手稿展”在上海鲁迅纪念馆展出,展览呈现鲁迅手稿共计110件(组),其中包含馆藏珍贵文物近60件(组),涵盖鲁迅诗稿、文稿、书信、版权收据等类型,包括《故事新编》《毁灭》等国家一级文物。这些展品分别展现了鲁迅居住上海时期多方面的成就,集中展示了这段时期鲁迅在创作、社会活动、私人交往中体现出的先进思想和民族精神。

《前哨》是此次的重点展品,也是此次展览的主题。这一展品的背景是在1931年,为抗议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左联”五烈士的暴行,鲁迅与冯雪峰等共产党人一起编印了《前哨》(纪念战死者专号)。

8月24日,随着上海鲁迅纪念馆的日常对外开放,“前哨——鲁迅居上海时期手稿展”如约而至。展览不设开幕式。然而,低调的开场并未阻碍该展的人气,当天上午,已有不少观众走进展厅欣赏鲁迅的手稿墨迹。

鲁迅(1881—1936)

鲁迅(1881—1936)

鲁迅(1881—1936),原名周樟寿,后改名周树人,字豫山,后改字豫才,浙江绍兴人。鲁迅是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教育家、新文化运动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之一。鲁迅早年与厉绥之和钱均夫同赴日本公费留学,于日本仙台医科专门学校肄业。“鲁迅”,1918年发表《狂人日记》时所用的笔名,也是最为广泛的笔名。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