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超级至尊”!常玉《红色背景的百合花》香港上拍(组图)

“超级至尊”!常玉《红色背景的百合花》香港上拍(组图)

2021-10-19 11:13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常玉(1895-1966)

《绿色背景的百合花》

油画 画布

91 x 65 cm.

1940年代作

私人收藏

3

媒材与尺寸不详

罗勃·弗兰克曾于1949年为此画拍照,其余有关此画作的资料不详

动荡年代,蕴藏希望力量

1940年代是过往百年中最动荡的一个年代,百废待兴。此时的常玉年近半百,从中国继承的大笔遗产很快散尽,在战时更是一度贫困至极,需要制作石膏雕塑维持生计。然而,生活的艰难困苦与战争的阴影丝毫没有在画作中体现,与之相反,画面使用充满鲜活生命力的褐红铺底,百合花向上生长,或含苞待放,或灿烂怒放,金黄的花蕊闪烁其中,意趣横生,洋溢着生动而蓬勃的朝气。由此可见,常玉对于美学的追求已经超越了时代与自身环境所限,实现了艺术创作的永恒性。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