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超级至尊”!常玉《红色背景的百合花》香港上拍(组图)

“超级至尊”!常玉《红色背景的百合花》香港上拍(组图)

2021-10-19 11:13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富丽堂皇,色彩前卫探索

常玉1940年代以后的作品,一大重要变化就在色彩的大胆运用,他开始使用更为鲜活浓烈,高度纯净的 “普蓝” “褐红” “墨黑” 等,每一张油画都呈现了强烈的色彩个性,极具表现张力,这和1930年代用的粉色调和低饱和度色彩截然不同,体现出常玉对于色彩更进一步的探索。

此画背景使用天鹅绒浓烈的红色背景,底部用中国古典皇室特有的明黄压底,使得画面整体呈現富丽堂皇的尊贵气息。画面的色彩和空间已经完全摒弃西方传承千年的透视法,不在强调空间纵深的三维空间及立体感,呈现的是平面的,纯粹的色彩空间。

这种采用单色色块创造空间深度的方式,在战后更多当代大师作品中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比如罗斯科(Mark Rothko)的灵魂色彩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