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企业为什么需要艺术?(组图)

企业为什么需要艺术?(组图)

2021-11-29 10:47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3.

德意志银行收藏

Deutsche Bank Collection

3

关键词:纸上作品,“年度艺术家”奖

德意志银行的收藏事业开始于1970年代,经历了4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战后企业收藏之一。德意志的藏品目前规模超57000件艺术作品,其中约90%由有抱负的年轻作家创作,并分布在其全球600多个网点。德意志银行专注于纸上作品的收藏,这些作品涵盖从艺术构思的初步注释,到草图、成品、水彩、拼贴和摄影等等。

德意志银行的艺术收藏计划归功于德意志银行执行董事、已故赫伯特·扎普(Herbert Zapp)的愿景,他曾在一份备忘录中提出自己的目标:“我们的员工、客户和客人将通过当代艺术的多样性获得深入的洞见。同时,艺术家和他们的画廊主,以及整个艺术生态,都将在他们的作品中得到支持。”换句话说,艺术不只是地位的象征,而是为所有在工作场所的人创造一个具有美感的激励人心的环境。这在当时也是一种非常具有革命性的想法。

德意志银行最初的收藏重点集中于德语区艺术家的作品,但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其艺术版图日渐全球化。我们在这份名单中,不仅可以看到约瑟夫·博伊斯、Annette Kelm、Andreas Slominski 等知名德国艺术家的作品,也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Ebtisam Abdulaziz(阿联酋)、Shirin Alibadi(伊朗)、杨福东、Adrian Paci(阿尔巴尼亚)和卡拉·沃克(美国)等等。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银行业务拓展的迅速国际化。同时,德意志银行还推出了“年度艺术家”奖项,该奖项为当代艺术家提供展示平台。其旗下的 ArtMag 杂志则提供对于国际艺术领域的深入理解。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