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企业为什么需要艺术?(组图)

企业为什么需要艺术?(组图)

2021-11-29 10:47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4.

戴姆勒艺术收藏

Daimler Art Collection

5

关键词:抽象艺术,包豪斯,汽车与艺术

戴姆勒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汽车公司,也是世界前十大汽车商之一,并因生产豪华轿车如梅赛德斯-奔驰闻名。其旗下的艺术收藏也是国际上非常有影响力的艺术收藏之一,戴姆勒集团将艺术收藏看作是企业自我形象和文化形象的有机组成。

戴姆勒艺术收藏始于1977年,在购入了威利·鲍迈斯特(Willi Baumeister)的一幅作品后开始形成稳定而系统的收藏轮廓。戴姆勒集团主要专注于对抽象领域的收藏,包括与德国包豪斯运动和经典现代主义艺术相关的前卫倾向、具体艺术、构成主义和战后的不定形艺术、零运动、极简主义,以及国际当代艺术中的观念艺术、汽车相关艺术、摄影、视频艺术和公共雕塑等等。

此外戴姆勒的艺术收藏还包括少量委托制作的艺术品。有些与该公司的产品有关,有些是雕塑和壁画收藏的一部分。譬如1986年,安迪·沃霍尔为庆祝戴姆勒-奔驰公司成立100周年而受委托制作了一系列艺术品;瑞士艺术家Nic Hess与梅赛德斯-奔驰设计部门合作,在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为“Galerie der Silberpfeile und Rennsportwagen”设计了一个大型装置,以纪念汽车发明125周年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