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企业为什么需要艺术?(组图)

企业为什么需要艺术?(组图)

2021-11-29 10:47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介入艺术品收藏,并逐步建立自己的收藏体系。拍卖中的高价记录和最新趋势也往往由企业引领,譬如近期美国金融服务公司Visa就以15万美元的价格入手经典的 NFT CryptoPunk。

企业进行艺术品收藏,无论是将其作为一种资产的投资,还是作为一种形象提升的战略部署,都体现了艺术这种无形的资产在今天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从摩根大通到戴姆勒,从德意志银行到路易威登,今天我们带你走进8家世界知名的企业收藏,它们不仅是企业收藏的先驱,还拥有着海量的艺术藏品。企业为什么需要艺术?或许我们能从他们的案例中得到启发。

01.

摩根大通艺术收藏

JPMorgan Chase Art Collection 

1

关键词:1959,索尔·勒维特,罗伯特·劳申伯格,安迪·沃霍尔

当谈到艺术收藏时,银行被认为类似“新美第奇家族”般的存在。一方面,艺术品的投资属性与银行管理资产的诉求不谋而合,购买艺术品可以起到增值保值、资产质押等作用;另一方面,收藏艺术品也可以用来进行企业宣传,提升企业形象。

这一领域的先驱首先不能绕开的就是摩根大通银行。作为一家已经有着200多年的企业,摩根大通管理着超3万亿美元的资产,业务遍及50多个国家。此外,摩根大通也拥有着世界上最早、最成熟的企业艺术收藏。

摩根大通艺术收藏计划开始于1959年,当时大通曼哈顿银行总裁大卫·洛克菲勒(David Rockefeller)建立了一项名为“工作中的艺术”项目。他坚信艺术能对工作中的员工产生激励作用,并以此表明摩根大通是一个充满活力,鼓励创造力的企业。通过将艺术品整合到办公场所,大通摩根逐步开始实施战略性的收购计划。

摩根大通艺术项目在全球450家公司办公室管理着30000多件艺术品,并以现当代绘画、雕塑、纸上作品和摄影为主。如索尔·勒维特、罗伯特·劳申伯格和安迪·沃霍尔等知名艺术家的作品赫然在列,同时也收藏了英国雕塑家乔纳森·卡伦等不太知名的艺术家的作品。除大规模收购外,大通银行也有委托新兴艺术家创作的传统。比较典型的案例是当时默默无闻的山姆·弗朗西斯于1959年为大通曼哈顿银行创作的33英尺高的壁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