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企业为什么需要艺术?(组图)

企业为什么需要艺术?(组图)

2021-11-29 10:47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5.

微软艺术收藏

Microsoft Art Collection

4

关键词:科技与艺术,艺术家驻地计划

走进微软的办公室,到处可以看到悬挂着和摆设着的艺术品。微软的藏品大约95%在办公室的走廊和公共空间展出,只有大约5%的藏品在储存中,这样的比例在企业收藏中也实属少见。微软集团一直相信,在工作场所展示艺术可以创造一个鼓舞人心的工作环境,促进创新和创造卓越。

微软艺术收藏开始于1987年,彼时的微软有6栋大楼和1800名员工。最初的诉求只是购买一些作品来装饰公司的墙壁,于是,公司成立了一个对艺术感兴趣的委员会来帮助寻找作品。随着收藏的壮大,微软逐步聘用专业的收藏顾问发展收藏。目前微软公司收藏有5000多件当代艺术品,是收藏艺术品最多的科技公司之一。

微软收藏的艺术家包括 Tina Barney、Dale Chihuly、Chuck Close、Michael Craig Martin、Bean Finneran、Naoya Hatakeyama、Satoshi Hirose、David Ireland、Jacob Lawrence、Sol LeWitt(委托壁画)、Kathryn Lynch、Yunhee Min(委托壁画),村上隆、朱利安·奥培、辛迪·舍曼、奇奇·史密斯等。

除了丰富的收藏外,微软研究院的艺术家驻地计划于2012年启动,这是一项研究人员和艺术家之间的合作项目,以致力于研发尚未向公众开放的新兴技术。该项目旨在提升公司内部的文化,并将艺术的优势与尖端科学研究相结合,以拓宽观众对技术的理解。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