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1年秋拍释放了哪些信号?(组图)

2021年秋拍释放了哪些信号?(组图)

2021-12-27 10:04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d99baa90f48685038ad0ec743316f41

叶凌瀚《露西-E-001》

成交价:287.5万港元

艺术家成交纪录

2021香港佳士得秋拍

据笔者的不完整统计,本季秋拍中,逾20位“超当代(ULTRA/NEO)”艺术家刷新个人拍卖纪录,可以预见到,在千禧藏家的加持下,这股新势力将成为艺术市场一股强劲的力量。

从本季秋拍现当代板块不难看出,艺术市场正在加速国际化变阵以寻求更稳定的市场格局,中国现当代板块进入一个新的调整期;另外随着千禧藏家的增长,市场的趣味也在发生某种变化,随着这股潮流,一部分热钱也被导入到了70、80后乃至于90后的新兴市场中。但这部分年轻艺术家尚处在活跃的创作阶段,未来依然面临着很多不确定性。

步入下半年以来,尽管国内经济活动呈现回暖迹象,但经济仍面临复杂环境,Omicron毒株又令全球防疫形势与外需更加模糊。近期,央行宣布降准,并释放1.2万亿元资金,以支持实体经济复苏。艺术市场虽然自身具有很强的特殊性,但也受到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随着这一波市场潜力逐步释放,艺术市场是会呈现出同样的复苏迹象,还是走出一条其它路径,我们也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