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故宫最大规模藏品外借 914件国宝抵达香港七月展出(组图)

故宫最大规模藏品外借 914件国宝抵达香港七月展出(组图)

2022-06-08 15:43 文章来源:大公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故宫最大规模藏品外借 914件国宝抵达香港七月展出

两地专家一同检查刚抵达香港故宫馆的文物。(大公报)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国宝级展品首次曝光!香港故宫昨日宣布,来自故宫博物院的914件珍贵文物,已获中央政府批准赴港,将于今年7月在香港故宫开幕展上亮相。

第一批文物已经运抵香港故宫,博物馆在社交平台公开珍品运抵香港及开箱情况,馆方更首度披露,属“国宝”级别的一级文物共有166件,占外借展品总数18%。此次来港的故宫珍藏数量多、等级高,绝大部分文物是首次在香港展出,亦是故宫博物院自1925年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藏品出境外借。

一个个密封的木箱,上面贴着故宫博物院的封条,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的第一批文物终于送抵香港故宫的展厅。工作人员用电动螺丝批取下螺丝,两人合力拆离木板,小心翼翼地用双手抱出装着文物的盒子。接着香港故宫研究与文保人员同故宫博物院布展组专家们一道,对文物进行点交和检查,为放入展柜作最后准备。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