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三百一十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三百一十篇(组图)

2022-08-08 11:2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m0bou1di0fy8kwug3.jpg

庆贺党的生日!缅怀科技功臣!

致敬缅怀电讯工程学家蔡金涛院士⊙《科海追星》之三百零一

◎实证米波滤脉冲。遥牵导弹驭空行。追仿高科终自创,气壮:神州飞箭碧天横。标准“伏”“欧”先引入,拓路,欣因国器改研程。随处奇勛融汉鼎,有梦:金瓯一统畅涛声。(《定风波》----张飙)

◎今天是蔡金涛院士(1908年7月1日----1996年11月28日)的诞辰纪念日,他是中国导弹与航天技术的主要开拓者之一。他为我国获得了第一批“国际伏特”、“国际欧姆”的候选单位标准。他曾经用真空管成功地产生了1米波长的振荡。他是中国真空管制造技术的奠基人,于1938年生产出中国历史上第一批真空管。在国内首先研制成功晶体管脉冲位置调制的多路通讯样机,为微波多路脉冲接力通信系统的建立奠定了技术基础。50年代起从事导弹与航天技术工作,主持仿制成功液体近程弹道导弹的控制系统,主持研制成功我国第一枚自行设计的中远程导弹的控制系统。主持了新的控制系统的预先研究,并被后续的航天型号采用。领导研制成功几种防空导弹武器系统。为我国导弹与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1980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1962年,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枚液体中近程弹道导弹首次飞行试验失败后,蔡金涛受命主持控制系统的故障分析和改进工作,于1964年6月成功地进行了这一导弹的飞行试验,迈开了独立研制的步伐。从中进行的技术创新,使中国弹道导弹控制技术产生了质的飞跃。

◎蔡金涛几次改变研究课题,“一切以祖国的需要为工作的方向”。他说,“有学识、有经验的科技人才是很难得的,百年树人是件大事。”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