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南张北齐——张大千齐白石书画艺术特展”在上海的龙美术馆西岸馆迎来首展(组图)

“南张北齐——张大千齐白石书画艺术特展”在上海的龙美术馆西岸馆迎来首展(组图)

2022-09-02 11:40 文章来源:文汇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01161910.jpg

齐白石《蔬果四屏》

“南张北齐”绘画面貌不同,却均以创造性转换激活中国绘画中的古老传统

张大千早年注重临摹,擅长山水、人物、花鸟各种题材,被徐悲鸿誉为“五百年来一大千”,后来长期旅居海外,视野开阔,最终将古今画法熔为一炉,借鉴并发扬中国画传统中的泼墨法,独创泼彩大写意山水画,闻名世界,与当时西方流行的抽象表现主义相较衡。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