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南张北齐——张大千齐白石书画艺术特展”在上海的龙美术馆西岸馆迎来首展(组图)

“南张北齐——张大千齐白石书画艺术特展”在上海的龙美术馆西岸馆迎来首展(组图)

2022-09-02 11:40 文章来源:文汇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01161852.jpg

张大千《江岸图》,1969年

齐白石起初从明清大师入手,画风冷逸,定居北平后衰年变法,以自然的天趣,妙在似与不似之间,开辟出高度概括的花鸟画写意画法;同时大胆吸收书法用笔入画,一变五代以来大减笔人物画飘逸奔放传统,以篆隶笔法用于人物描写,憨拙生趣,极富生活哲理;其山水上追六朝,删繁就简,大胆剪裁,一反明清以来的程式,极具独创与革新性。其笔墨暗合极简主义,也与现代绘画的走向相呼应。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