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走进美感的世界 —— 阙淳旭作品赏析(组图)

走进美感的世界 —— 阙淳旭作品赏析(组图)

2022-09-23 18:1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n3nygbhb1tedf2ny0.jpg

阙淳旭作品  桃花流水

cn3nynhfqdcubutklh.png

阙淳旭作品  珠玑满腹

1.走进自然时空的大景花鸟画

阙淳旭的花鸟画作品构图上,与古人“折枝”法是完全相反的,撷取整枝或多枝花的干茎,营造浮气瑞祥、蒸绕欲飘的艺术氛围,这在创作观念上,被称之为大景花鸟画。大景花鸟,不是指在尺幅上的鸿篇巨制,是指在表现主题时小中见大地生发内涵,用心像表达图示,以造化来扩大境界的深远。以此,追求静心淡然而又浩然奇丽的精神品格,领悟深邃高古的美学境界,《桃花流水》就是一例。

他所追求的大景,也叫生态花鸟画,不是对于自然现象堆砌与拼接,而是对自然空间的艺术展现,如《珠玑满腹》《莲塘清晓》两幅画作,是对一种生命状态的讴歌,画面的结构形式上,铸造了双重层次的艺术世界:一个是生命的世界,一个是美感的世界,弥漫着朴素、纯真的自然气息,焕发出人文精神的光彩,充满了天籁情趣和蓬勃生机。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