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走进美感的世界 —— 阙淳旭作品赏析(组图)

走进美感的世界 —— 阙淳旭作品赏析(组图)

2022-09-23 18:1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n3nzznukuwu4scrqc.png

阙淳旭作品  暗香疏影

cn3o07qpiaufpfhlpd.png

阙淳旭作品  唯有牡丹真国色

cn3p8c6kze4kmmokmm.jpg

阙淳旭作品  国色无价

3.熟练运用技法 增加艺术感染力

在《唯有牡丹真国色》中,看到了作者对绘画技法熟练运用下,所呈现的艺术感染力。

此幅画采用对称式构图,来显现牡丹雍容的气质。在构图上,寿石、萱草、双鸟和牡丹层层推进,形成了相互依存的生存空间。牡丹花头圆融而富于变化,点叶时随意生发,笔中的水分含量适中,还注意了叶与叶之间的相互关系,使嫩枝叶与老干的穿插灵动自然。作品中牡丹的主干及叶片以墨为主,色调尽量保持灰调,以与花朵的艳红形成对比。在牡丹花瓣的根部,略施白粉,并用深粉色加重花心,黄色点蕊,形成鲜明的色彩对比。

同样,在《国色无价》中,用浓淡不同的墨色画出叶片的前后层次,局部采用点垛、撞水法,强调叶片的层次变化,增加画面中心的艺术感染力。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