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当陶瓷与不锈钢相遇 当代艺术家创意展现“和合共生”(组图)

当陶瓷与不锈钢相遇 当代艺术家创意展现“和合共生”(组图)

2022-11-11 13:05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以艺术家今年最新创作的《嵩高#1》、《混沌#1》启幕。 龙美术馆供图

中新网上海11月10日电 (记者 陈静)当零散的结晶釉瓷片与冰冷的不锈钢材料,破碎与完整,共生共存会诞生出怎样的艺术品?中国“80后”艺术家李鸿韦的20余件结合了不锈钢和陶瓷碎片的雕塑装置作品,11日起在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展出。以“和合共生”为主题的展览吸引了众多观众。

展览以艺术家今年最新创作的《嵩高#1》、《混沌#1》启幕。《嵩高#1》似矗立在沙漠中的巨型仙人掌,当代的、工业风的不锈钢与传统的、手工的结晶釉瓷片相结合,圆润流畅。《混沌#1》中,艺术家选择用蛋的形状来体现天地万物起源本是浑然一体的状态,既是旦,也是诞,是升起的太阳,也是诞生,同音异义赋予作品东方的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