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温州新春民俗游园会 生态文明送万家(组图)

温州新春民俗游园会 生态文明送万家(组图)

2023-01-20 18:0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侯人玮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安康的春节氛围。城南街道南山社区于1月18日下午开展新春游园活动,与广大市民共同迎接兔年新春佳节。

图片

这场活动也不仅是一场民俗游园会,更是一场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市民们的参与热情高涨,游戏玩得不亦乐乎,游园会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花样繁多的民俗活动让市民们玩出了文化味、幸福味。

图片

红幅铺展、挥毫泼墨、迎新开笔,在手作区,市民们带着真诚的祝福,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幅幅寓意吉祥的福字,一副副辞旧迎新的春联,寄托着人们对新春的憧憬和向往。即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技艺,同时又让传统文化真正得到了传承。

图片

活动还邀请糖画工艺人进行糖画现场制作,许多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的排队。在大家一睹非遗糖画的制作全过程,品尝到美味的同时。也让中国传统文化从小根植于幼儿心灵,切身体会中国传统佳节独有的情趣和内在魅力。

图片

许多市民在套福气、抽喜气游戏区玩得不亦乐乎,群众在踊跃参加活动的同时,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太有趣了!”。花样繁多的游园活动让居民们玩出了文化味、幸福味,沉浸在欢乐喧腾的游园体验中,尽情享受着久违的“年味儿”。让广大市民在寓教于乐的游戏互动中了解到了每个人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都能尽一份力量。

图片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居民感受新年的热闹氛围和邻里同乐的幸福美好,让市民加入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传播者、践行者、引领者。接下来我们还会组织更多活动,让居民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生态文明万里行公益大使 南山社区书记林峰说。

本次主题活动不仅年味十足、让群众喜闻乐见,还融入生态文明万里行的特色宣传,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市民都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受益者,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