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艺术家戴莹 她把创作项目搬进商场(组图)

艺术家戴莹 她把创作项目搬进商场(组图)

2023-02-08 14:50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今年年初,艺术家戴莹在京城极具人气的朝阳大悦城里,开了一家专门分享个人艺术收藏的商店——VIS ART MAIMAI(微斯艺术买卖)。此外,主题 “前世的樱桃”艺术品分享会也于同期开放,带来国内5位先锋艺术家多达25件架上绘画、装置、影像等多形式的作品,引起广泛关注。

通过打造这个全新艺术概念空间,艺术家戴莹究竟想呈现怎样的分享和思考呢?

她把创作项目搬进商场

艺术家戴莹有多会“玩”?

文/张婧雅

艺术家

把开商店当创作?

对艺术家戴莹有许多了解的艺术圈内朋友都知道,戴莹从不属于循规蹈矩做艺术的那一类。2020年,北京今日美术馆的个展《为了忘却的纪念》成为戴莹暂别纽约创作生活,正式走进中国当代艺术圈视野的开端。近年来,她在持续探索架上绘画、大型装置等创作脉络之余,以其独特的艺术思考,从未停止关于如何将艺术带到广泛社会现实生活中的实践。

2021年3月,她曾租下北京一整栋废弃医院,为年轻艺术家创造了一片可以肆意妄为的艺术创作天地;同年10月,又在京城顶级高奢住宅里开了场学术性满满的当代艺术画展。她在创作中,曾让建筑工人成为文字的执笔者;在个展《画画》布展现场,又将油漆工人刚抹完的墙面腻子就此保留,成为展览最大亮点之一。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