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出席中国流失文物返还仪式,接收2件重要石刻文物(组图)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出席中国流失文物返还仪式,接收2件重要石刻文物(组图)

2023-05-10 13:43 文章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随后,双方正式签署文物返还协议。

据悉,此次返还的2件文物为我国北朝至唐代围屏石榻,具有很高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为近期纽约曼哈顿区检察官在一起刑事案件调查中发现,由检察官办公室和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查没。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与国家文物局密切协作,在美方职能部门配合下,成功实现文物返还。自2015年以来,美方先后5次向中国返还共404件(套)文物艺术品和1件古生物化石,此次是中美双方在文物追索返还领域的又一次成功合作。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