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组图)川两作品入围全国十大丑陋雕塑

(组图)川两作品入围全国十大丑陋雕塑

2012-09-27 08:21 文章来源: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昌的“外星人”雕塑(图据网络)西昌的“外星人”雕塑(图据网络)

 

“我欣赏不了你的美!”,近日,国内某知名网站发起了一个“丑陋雕塑”的评选活动,并收集了60余件被网友们大肆吐槽过的作品,让网友们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予以排名。那些曾“红极一时”的雕塑再次引来大批网友围观!

选丑:多地作品“中枪”

近年来,“雕塑热”在全国不断升温,各地城市雕塑拔地而起,一些造型夸张,难被大众认可,引来一片吐槽声……

为此,某网站发起了“首届全国十大丑陋雕塑评选”,邀请各地文化艺术界人士以及网友参与,将于11月中旬宣布评选结果。

入围的63个作品,除了郑州中原福塔前的“流氓猪”在票选中一马当先外,襄阳的“郭靖黄蓉”雕塑、西安的“最潮兵马俑”雕塑也紧随其后……

在四川地区,也有两个作品“中枪”,一是西昌的“外星人”雕塑,目前得票为1729张,另外一个则是雅安的“中华第一吻”雕塑,得到1646张投票。

 
 
 
郑州的郑州的"流氓猪"雕塑(图据网络)

网友:这是严重浪费

活动一开始,就受到极大的关注。有网友认为,许多被晒出来的作品本身就有瑕疵,是“城市美容师”的败笔。网友“小亦”调侃道,“每一个雕塑只有笑点,没有深度!”更有网友“小虎”怒称,“这是严重的浪费,同时也体现出了相关部门的不负责任。”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这些被“曝光”的雕塑,并不是“一无是处”。网友“微博新人6069134”直言道,“从深度来讲,虽然不能体现出城市风格,但单从艺术角度来看的话,是值得肯定的。如重庆的“吊脚楼”雕塑等,都是非常棒的创作。”

专家观点>>>

四川省社科院教授胡光伟认为,此活动,一方面说明一些城市的雕塑作品无法代表一个城市应有的性格。

另一方面,网友们在评选作品,更多的是一种娱乐精神,也会导致一些作品受到扭曲。

天府早报记者付雨甍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