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广东举办关山月诞辰百年展(图)

广东举办关山月诞辰百年展(图)

2013-03-20 09:49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师关山月

(记者宾阳)3月19日,由关山月美术馆、岭南画院主办的“山月丹青——纪念关山月诞辰100周年艺术展”在岭南美术馆举办。

关山月是现代著名国画家、美术教育家、岭南画派重要代表人物。早年拜师于“岭南画派”的奠基人高剑父。新中国成立后,历任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国画系主任、院长和广东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等职,是20世纪中国画艺术卓有成就的画家。

“山月丹青——纪念关山月诞辰100周年艺术展”是国家近现代美术研究中心重点课题。展览以关山月的艺术探索历程为主线,分峥嵘岁月(1912—1948)、火红年代(1949—1978)、壮心不老(1979—2000)3个部分陈列关山月各时期代表作品50余件,辅以相关的手稿书信、书刊、剪报、相片等文献,力图通过实物、音乐、图像等多种展示手段呈现关山月作为中国画大家的艺术心路历程以及作为一个普通人的趣致。该展将持续至4月7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