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岭南画派北方受到追捧(图)

岭南画派北方受到追捧(图)

2013-09-05 08:35 文章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岭南画派北方受到追捧 
 
岭南画派北方受到追捧

艺术品投资市场的份额正在逐年上升

本报讯 8月31日河南鸿远拍卖会结束,岭南画派的杨之光、周彦生、林墉、王子武、方楚雄等人成交成绩大放异彩,特别是周彦生的六幅花鸟画全部成交。其中拍卖书封面工笔作品《春风富贵》50万元起拍,经过十几个买家的竞投以127万元高价成交,带动全场拍卖的高潮,和拍卖亮点北方的范曾、何家英、刘大为等一线画家,你追我赶。

岭南画派这几个当代名家的市场正稳步上扬,和北方以上几位领军人物画家的距离越拉越近,当天全场1096件拍品,成交率达到85%。

全国市场2012年呈现平稳过渡阶段,而岭南画派这次在北方市场一枝独秀,呈现出整体上升的形势。业界分析其原因是早几年南方艺术家价格比北方艺术家低得太多了,价值和艺术地位不相等,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投资艺术品,在全国各地岭南画家就成了大家抢手的投资渠道。

据调查数据显示,随着中国新富人群的增加,艺术品投资市场的份额也在逐年上升,目前拥有3000万元存款的家庭数量大约有60万个,按照5%的资金用于书画艺术品投资的比例计算,大概有9000亿元。  (快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