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摄影 > 邓伟《北京人》摄影作品欣赏

邓伟《北京人》摄影作品欣赏

2009-11-24 13:3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京春节庙会

 

   邓伟,著名摄影家、客座教授、特聘研究员。1959年4月1S日生于北京。青少年时期,曾师从画家李可染、美学家朱光潜。197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1982年毕业,留校任教。曾担任故事影片《青春祭》等数部影视作品的摄影、摄像。自1980年至1985年,利用业余时间自费旅行,完成中国文化名人肖像摄影计划。1990年应邀赴英国讲学。从此开始自费环球拍摄世界名人,至1997年告一段落,其间足迹遍及五大洲。从1980年开始发表摄影作品和理论文章,主要散见于《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文汇报》、《中国摄影报》、《中国摄影》、《中国摄影家》等及海外多种报刊。其作品数次获奖。

   主要著作:中国第一部名人肖像摄影集《中国文化人影录》(香港三联书店1986年8月出版)参加撰写中国摄影函授学院教材《摄影造型法则》(中国摄影出版社1986年8月出版)《瞬间造型》(浙江摄影出版社1999年6月出版)今《我眼中的世界名人一一邓伟日记》(江西美术出版社l999年出版)《邓伟眼中的世界名人》画册(江西美术出版社2000年5月出版)。

   《邓伟眼中的世界名人摄影展》于2001年4月在中国美术馆举行。中外媒体对其自费环球之旅的评价:“邓伟用青春创造了一个中国第一,一个世界第一,是人类摄影史上的壮举。”

 

感激国家

 

墙上的我

 

 

修自行车师傅张永玲

 

80后

 

北京保安

 

北京交通大学MBA林林

 

鸽哨

 

谭嗣同故居

 

(责任编辑海星)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