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图)世界上最大夜明珠亮相浙江

(图)世界上最大夜明珠亮相浙江

2011-04-27 08:11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世界上最大夜明珠亮相浙江

日前,一颗直径1.72米、重达8吨的夜明珠亮相浙江东方地质博物馆令观众大开眼界。这颗萤石夜明珠外形光洁,没有普通萤石上常见的冰裂纹,在黑暗中能发出由绿变白的荧光,如皓月般光亮美丽。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夜明珠。

浙江地质博物馆创建于2008年4月,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南湖新区的核心位置——国际中港城内,被人们称作“一个建立在商贸城里的地质博物馆”。该馆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馆内展品一万余件,其中有全长48米的硅化木,一母多胞胎鱼龙化石,以及9米多高的海百合化石,更有5项获得吉尼斯纪录、12项居全国之冠的国宝级珍品。博物馆目前已是长三角地区展馆面积最大、品种俱全、藏品最为精美的地质博物馆,也是浙江省第一个综合性大型地质博物馆。

展厅包括模拟太阳系八大行星和“嫦娥奔月”等热点科研项目的地球厅;复原“寒武纪生命大爆发”时期海洋繁荣景象的化石厅;博物馆内展示岩浆岩、变质岩、沉积岩三大类数以千计岩石标本,向人们展示了神奇瑰丽的地下世界的岩石厅;收藏300多种矿物晶体,包括美幻美伦如神仙洞府的石膏晶洞、晶莹剔透的萤石晶体等20多种绝品的矿物厅;展示200多种天然宝石原石,汇集翡翠、软玉、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等众多价值连城的国宝级珍品,学习诸如宝石鉴赏、开采、加工等知识的宝石厅;用巨型天然火山弹堆成火山口,模拟火山喷发场景的火山厅;体验地震场面的地震厅;展示褶皱、断层等多种构造的浙江省地质地貌沉降厅等,该博物馆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生动化的展示有关地质学的知识,融科普、教学、观赏、休闲于一体,是中小学生了解地球历史、生物进化和地质衍生变化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普及、宣传地质知识、倡导热爱地球,环境保护,具有很强参与性的综合性大课堂。

浙江东方地质博物馆,如今是“浙江省地质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浙江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浙江省防震减灾教育基地”,嘉兴青少年科普知识教育基地。自开馆以来,博物馆受到各级领导重视,开馆以为,共接待各界游客65余万人。接待美国、德国、日本、法国、韩国、印度、非洲等国学者、友人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3万余人,受到广泛好评。

一个科普科教的地质博物馆,它的创办者是一位民营企业家,全国劳动模范,浙江中成控股集团董事长董利华先生。董利华先生以“科教强人、商业兴市、地质保护、科技节能”为设计理念,希望通过参与公益性的事业,在全社会建立起保护环境,提倡绿色生活的理念,通过地质博物馆的图文和实物声情并茂的介绍,展示祖国地大物博、矿产丰富的现状,从而让人们认识到珍惜自然资源,更好地利用自然资源的重要性。于是,投资2.5亿元,由浙江中成集团投资兴建浙江东方地质博物馆。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