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油画 > 欧洋作品欣赏

欧洋作品欣赏

2014-07-02 13:1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鸥洋,女,1937年10月11日生,江西省龙南县人。1960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并留校任教。现为该院油画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广东分会理事。擅长油画、水粉画,兼长中国画,60年代起开始活跃于画坛,早期作品倾向写实,代表作有“金色的秋天”、“女民警”,70年代主攻中国画,寻求融合中西的创新之路,探索将西方印象派光色引入中国水墨画中。代表作品为中国画《雏鹰展翅》、《新课堂》等,曾参加全国美展受到好评。1985年在著名法籍画家赵无极先生指导下进修油画,受到赵无极艺术思想的影响,开始探索意象油画及彩墨画,创作了一批新作。除多次入选国家级大型画展外,还曾在广州、北京、新加坡、台湾、法国巴黎、美国洛杉矶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受人注目。作品《冬天里的春》入选中日联合举办的“中国的四季”美展获银牌奖。作品被日本安部牡丹园中国美术馆收藏。作品《沉浮》由中国美术馆收藏,作品《红与黑》获“’94中国艺术博览会”优秀作品奖。1993年与杨之光在美国洛杉矶举办二人画展,美国加州州政府及三藩市政府为表彰他们的艺术成就,向他们颁发加州州政府荣誉奖状,三藩市政府荣誉奖状及金牌。编着出版:《水粉写生技法》、《现代绘画形式与技巧》、《杨之光、鸥洋画选》画册、《当代文艺家图像》画册、《杨之光、鸥洋画集》画册、《鸥洋油画新作》画辑、《鸥洋──中国当代艺术家画库》、《东方意象──鸥洋油画作品选》。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