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汪国真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组图)

汪国真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组图)

2015-04-30 11:2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孟盈盈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哀悼会现场

人民美术网讯(记者孟盈盈) 当代著名诗人、书画家、词曲作家汪国真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于2015年4月30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举行。汪国真生前的曲作品《我的王朝》的演唱者白雪、词作者李德哲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亲人、朋友、诗友、读者、单位有关领导等共计1000多人社会各界人士自发前来送别、悼念!


社会各界人士自发前来送别、悼念汪国真先生

汪国真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4月26日凌晨2:1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59岁。汪国真于1956年6月在北京出生,籍贯为福建厦门。1971年12月至1978年10月在北京第三光学仪器厂工作;1978年10月至1982年8月在暨南大学中文系读本科;1982年8月起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工作,曾先后在文化艺术出版社、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工作,2013年8月起任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中心主任。


QQ图片20150430111208.png

汪国真先生

他从1985年起进行文学创作,发表了大量小说、诗歌、散文等,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其代表作品有《我微笑着走向生活》、《年轻的风》、《热爱生命》等,近年来又相继出版了《汪国真诗文集》、《汪国真经典诗文》等多部诗文集。除文学创作以外,汪国真兼擅书画、音乐创作。其书画作品多次在报纸、杂志上发表,并出版了多部书画作品集;创作音乐作品多部,并于2009年在北京音乐厅举办了个人作品音乐会。

汪国真以饱满的艺术热情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抒情诗。他的作品情感真挚、风格清新,具有积极向上的励志作用,在当代中国诗歌发展史上留下了让人难以忘怀的篇章。更为重要的是,2013年10月8日习近平主席在2013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谈到中国未来的发展时曾经说:“有句话说得 好,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再高的山、再长的路,只要我们锲而不舍前进,就有达到目的的那一天。”习主席以高瞻远瞩的讲话和汪国真的诗句激 励中国人迈向新的历史征程,我们听后无不感到欢欣鼓舞。


QQ图片20150430111555.png

年轻时的汪国真先生

汪国真的诗歌鼓舞并影响了一代青年人,在他们成长和奋斗的过程中,给他们以心灵慰藉、精神指引和人生启迪。汪国真还在书画艺术、音乐等诸多领域颇有造诣,在社会上产生广泛而重要的影响。

在担任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中心主任期间,汪国真谦虚谨慎,积极努力工作,对推动诗歌创作、诗歌普及以及艺术教育竭尽全力,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并对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中心的筹建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汪国真病重期间,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党委书记高显莉和有关领导多次到医院探望他。在他病逝后的第一时间,社会名流、诗友、读者、和社会团体都以不同的形式悼念,人民美术网更以“人民诗人汪国真纪念展”为题在人民美术馆举行悼念活动。汪国真先生锲而不舍的艺术品格与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永远值得怀念,我们将永远缅怀他。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