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青年艺术精英火爆云集京城(组图)

青年艺术精英火爆云集京城(组图)

2015-09-18 09:15 文章来源:《芭莎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季鑫 《七月》, 布面油画,90×110cm,2015年季鑫 《七月》, 布面油画,90×110cm,2015年李菲《Gentlemen1 素描纸本图片拼贴》30×21cm,2015年李菲《Gentlemen1 素描纸本图片拼贴》30×21cm,2015年侯佳男《Black Green 新生》,布面油画,250×200cm ,2014年侯佳男《Black Green 新生》,布面油画,250×200cm ,2014年

2015年9月12日,“常青藤计划2015·中国青年艺术家年展”于北京今日美术馆如期开幕。据记者了解,126位青年艺术家的参展作品已经陆续运抵北京,静待9月12日至9月21日为公众呈现一场展现中国青年艺术风采和创意思维的艺术展览。

本届展览由“常青藤计划”联手今日美术馆共同主办,中国版画学会、天津常青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 办,由中央美院版画系副教授康剑飞、“常青藤计划”项目发起人姜大方担纲策展人,《美术》杂志副主编盛葳任学术主持,特邀宁佳、胡斌、吴蔚、王檬檬、于艾 君、蒲鸿等知名艺术家、批评家、媒体人士等组成强大的专业化推介人团队。展览将面向公众展示126位青年艺术家的近300件艺术作品,作品涉及架上绘画、 装置及影像等多种类型,并通过多视角的作品展示解读全球化背景下青年艺术家们的自我认知与表达,探讨青年艺术创作与新媒介之间的互文关系,进而清晰完整地 勾勒出青年艺术生态群貌和时代特征,准确触摸到中国当代艺术及文化的涌动脉搏。

据组委会介绍,该展览一如往年,仍以“关注青年艺术家及创作生态”为宏观主题,深化对当代青年美术创作、现象、价值、走向的研究,更加侧重于透过中心化表象去客观分析观念多样化的青年艺术生态,并利用田野调查 和数据分析来直面艺术风格全球化在各个地域产生出的全新变异现象,深入到权利、资本、市场、体制等语境中去研究青年艺术趋同性创作大背景下,因个人经历、 地域历史文化条件的不同仍然存在的本土化、在地化以及学院教育对艺术家的差异化培养。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