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策展人马钦忠谈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系当代展(组图)

策展人马钦忠谈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系当代展(组图)

2015-12-04 08:1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蔡广斌  《2015.8.6-8.20,屿汀》97×97cm  水墨宣纸  2015蔡广斌 《2015.8.6-8.20,屿汀》97×97cm 水墨宣纸 2015

记者:在当代艺术创作方面,艺术家作为教师如何给学生传授艺术?

马钦忠:当代艺术创作形式丰富多彩。艺术作品更多体现的是一种思想探索,有些作品是临时性的,比如装置、影像等观念艺术的艺术家,他们往往跟特定的展览有关,所以相应的讲,离我们比较远一点。作为教师,要把这些思想融入到教学中,有很多是有难度的,因为我们不能把学生当实验品。

有些实验课,我们可以请学生来,但不能成为主流课程。因为学生要通过主流课程学习扎实的绘画技法,要用这门技术,去思考对社会的态度、探索,这个基本技能对学生来讲非常重要。当然光有技能也不行,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善于用他的技能去表达思想。

记者:在您看来,艺术家成功的必要条件有哪些?

马钦忠:在中国,一个艺术家成功有三个条件非常重要。第一个是学院背景,如果一位艺术家有非常好的学院训练基础,第二,艺术家有独立创作思路和思考方向,第三,能跟时代思想的前沿紧密结合。具备这三个要素的艺术家,大都会受到艺术机构的关注。

记者:艺库网作为艺术互联网交互平台,在线注册人数已经超过1万人次,请谈谈您对艺库平台的使用体验。

马钦忠:我觉得艺库网一经面世就特别迅猛,活动非常密集。前两天看到信息说上线人数已经超过一万人。中国的艺术市场,以美术为核心,还没有形成非常有规律的分布形态。那么怎样能把这个行业做好,怎么能把所有的信息集中到我们这里来,做一个为艺术家服务的平台,我想这可能是我看到的艺库网正在做的事情。所以艺库网短时间内上线人数这么多,为广大艺术家群体建立一个展示平台,我对你们的艺库网表示敬佩。

主办单位:大韵堂艺术机构

协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现当代艺术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上海大韵堂艺术馆

网络支持:艺库网                

展览策划:马钦忠                                    

展览执行:马俊营、陈郦、陆菁牧        

展览时间:2015.12.5-12.26                  

展览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外马路725号老码头5号库1楼

参展艺术家(按年龄排序):

谭根雄,韦天瑜,王凯,蔡广斌,沈也,王远,叶芃,王伊楚,顾欣,吕旗彰,陈东杰,陆煜玮,吴晓宁,刘元捷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