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朱志杰书画作品欣赏

朱志杰书画作品欣赏

2016-01-05 11:4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椽笔纵横 米风醉素

 ——书画家朱志杰

记者 黄小双

20151228日至20161 7日,志杰书画展在三禾俱乐部举行,共展出我市著名书法家朱志杰书法作品 46幅,国画  15幅。朱志杰痴心书法50年,没有头衔,不求回报,只有静静地写字作画,并乐在其中,如今,他的收获也是满满的,他创作的草书百米长卷颇为罕见,成了其书法创作的一个新高度,虽然近四年才习画,却能独具一格,成为这次展览中另一道风景。

快乐生活

在市人本超市对面的朱志杰书法工作室闹中取静,朱志杰每天总乐呵呵地接待几批或近或远而来的客人,其中有书法爱好者来取经,也有文人墨客与朱老师谈论诗词与书法的,亦有慕名而来的人想得到朱老师的墨宝,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家来找朱老师切磋技艺的。

此时的朱志杰老师的那双眯眯眼里全是快乐,拿出瓜子、花生等茶品,泡了一壶好茶与他人共品,有时便亲自下厨,炒几个好菜,将家中收藏的好酒都拿出来与人分享,迎来送往各路朋友,大家有的要赶场,有的要不醉不归,他则是笑咪咪地安排好所有的朋友,最后留下自己来收拾残局。

朱志杰的生活简单又自在。他写字授徒、吸烟喝酒、访朋会友,没有一样不是发乎内心,也没有一样不是笑着去做的。他在快餐厅里吃饭,经常会拿出几张百元大钞,用手在餐厅里划个半圈,说这些朋友的账全算我的。

几乎每个朋友都有这样的感觉,与朱老师交往,很轻松,因为其有孩子一样纯真的笑,那笑是那样地无拘无碍,不为世俗眼光所动,不为金钱之诱,在这个嘈杂的尘世里,尤其显得可贵,这或许是现代书家的最后一片净土。

在朱志杰的工作室里,有一幅字特别能体现他的当下生活,“快乐健康”,我一直理解为,这是朱老师本身的生活状态,因为快乐,所以健康。然而,朱老师却说,是书画艺术带给人以美的享受,从此给人带来精神的愉悦与发自内心的快乐,快乐的人是健康的。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