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 • 花鸟卷》之崔兆礼:点线“交响乐”(组图)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 • 花鸟卷》之崔兆礼:点线“交响乐”(组图)

2016-02-02 10:1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5《芭蕉小鸟图》崔兆礼.jpg

《芭蕉小鸟图》崔兆礼

我以为,按鲁美的教学风格发展,出不了崔兆礼这样的写意大家。崔兆礼是时代呼唤的应召者,是盛世文化发展中涌现出的佼佼者,是继承大写意传统在延续中创新的画杰。为了写这篇短文,我查阅了许多资料,作为校友,我很高兴大家对崔兆礼作品的研讨。这些评论引起了我的强烈共鸣,评论一:

他上寻古人的源头。梁楷、朱耷的痕迹依然深嵌其中,这在他追求笔墨的情调和构图的韵味时都表现得很充沛。当代生活的烙印和现代开放意识必然更是他必须承载的,所以在他的作品中又隐含了诸如马蒂斯、康定斯基的因素。这样,他的小品虽然题材依旧是花鸟鱼虫,但已绝非是前人的面孔,已经脱离了那种追求笔墨的小情趣,构图的小契合,而进入了创造视觉元素整体冲撞力和架构的阶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