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赵志光的五十七年丹青缘(组图)

赵志光的五十七年丹青缘(组图)

2016-10-27 08:47 文章来源:书画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隐隐于市他信仰的是艺术精神

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他是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的学生,成为张其翼、孙其峰门下学子;如今众声喧哗的时代,他倾注心血,默默耕耘,画出了花卉鸟禽的灵魂。 他以中国画传统水墨工笔技法运用为宗,以蓝、白、绿、灰等冷色为画面主旋律,静谧、含蓄间承载着中华民族传统文脉。大隐隐于市,他信仰的是艺术精神,他正在完成一个宿愿,他就是赵志光先生。

两鬓染霜,慈眉善目,一副银边眼镜,身着棉布短袖衬衫、老式西裤,手拎一军绿色旧式帆布包,脚踏一双传统大头皮鞋的他姗姗而行。窗外鸟鸣蝉语,街道热气蒸腾,丙申年夏至这天,我有幸见到了这位浑身散发着朴实与亲和气质的艺术家。

夏至的空气正是闷热,在采访期间,汗珠不断从他额头渗出。已于耄耋之年的他,却不顾炙热的天气,上半身始终保持微微前倾,下半身半坐于木椅,以一种慈祥老者的姿态侃侃而谈,话到动情处,他甚至顾不上喝一口水来滋润已经略带嘶哑的嗓音。

在娓娓道来中,我跟随赵志光先生回到了属于他的青葱岁月...

1938年的一天,河北省张家口市一户普通人家中,一个婴孩呱呱落地。寒来暑往间,1959年,21岁的赵志光进入天津美术学院(原河北美术学院)学习中国画专业。大学毕业后的赵志光,带着满腔热血,胸怀理想与抱负,肩抗满满两箱书籍,在旧式绿皮火车漫长十几个小时“哐当哐当”的声音中,踏上了山西这片黄土地。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