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述评:2016年春拍稳定中见新意(组图)

述评:2016年春拍稳定中见新意(组图)

2016-10-27 08:59 文章来源:中国拍卖   作者:赵榆 余锦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傅抱石《山鬼》

中国嘉德推出的傅抱石《山鬼》以5175 万元成交,这也是傅抱石受郭沫若启发,以《屈原》为素材于1946年创作的。

其它重要拍品:本季度,瓷玉杂项、油画及当代艺术、佛教艺术、当代书画、古籍碑帖等门类高端拍品表现平稳,虽未出现超5000万元拍品,但亮点不乏。

北京保利推出的“清乾隆白玉交龙钮宝玺”以 4197.5 万元成交,成为本季成交价最高的瓷玉杂项。“八征耄念之宝”印是为庆祝乾隆帝八旬万寿而由清宫造办处特别制作的。

北京匡时推出的“清康熙青花十二花神杯 (一套)”以 3335 万元成交,花神杯是康熙年间御窑厂烧制的成套时令酒具,根据我国传统花朝节的传说,选取百花中代表农历十二月份的月令花卉绘制而成。每套共有十二只,代表 着不同的月份。这套清康熙青花十二花神杯曾先后为柏煊书斋、鸿禧美术馆珍藏。

北京保利推出的常玉《蓝色背景的盆花》以 3933 万元成交,成为本季成交价最高的油画及当代艺术。该作创作于 1956 年,花瓶和花卉的样式取自中国瓷瓶和传统花鸟画的元素,铺以强烈的蓝色背景,确为作者花卉题材的经典之作。

广东崇正推出的“汉莱子侯刻石初拓本” 以 2070 万元成交,汉莱子侯刻石是国家一级文物,被郭沫若称为“从篆到隶过渡的里程碑”,在中国书法史上有极高的地位。谷牧所藏为最初拓本,自清代以降,先后经赵 之谦、沈树镛、胡震、郭沫若等名家精藏或精鉴,最终最低估价10倍成交,成为拍卖史上“最贵拓片”。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7891011121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