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工·在当代——2016第十届中国工笔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盛大开幕(组图)

“工·在当代——2016第十届中国工笔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盛大开幕(组图)

2016-12-26 09:2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nEO_IMG_QQ图片20161224191558.jpg

开幕式现场

“工”是一种精神

近年来,工笔画创作成为各个艺术门类中最活跃的类别。全国征集作品部分自2016年4月发出征稿通知以来,共收到1911名作者的投稿,作品总数量达4476件,其中,有3959件作品参与评选,最终选出参展作品240件,有58件获奖作品在中国美术馆予以展出。从作品面貌来看,在这些作品中,有不少工笔画的题材范围变得更宽了。吴洪亮表示,他更关注行走在工笔画边缘的艺术家,这是工笔画在多元开放时代特别需要的一种自外而观的角度。

从展览情况而言,“工·在当代”已经照顾到工笔画艺术所涉及的方方面面,其中既有现实的题材,也有观念的呈现,甚至有我们今天所谓的新工笔带来的关于语言和思考方式的实验,吴洪亮提出,不同的板块会带给大家对工笔的不同理解。通过此次展览能够建构工笔画多维度的思考,这次大展呈现给大家的一定是个多逻辑交错的面貌,不仅打破古今中西的固有概念,甚至提供了多维度的体验。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