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王召海国画作品欣赏

王召海国画作品欣赏

2017-01-04 15:5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画自诞生的那天起,因为“笔墨”的特殊魅力,使中国画有了特殊审美趣味。王召海基于对“笔墨”的正确认知,体会到要画好中国画须认真地临摹前辈先贤的优秀作品。对传统经典作品的临摹,体会先辈对笔墨的运用和如何达到笔精墨妙的效果,进而使创作主题更加生动和使画面意境升华。“笔”通常指勾、勒、皴、擦、点笔法以及下笔轻重、疾徐、偏正、曲直等变化。“墨”通常指烘、染、破、积、泼等墨法及干湿浓淡等变化。王召海今天成长成一个优秀的山水画家,首先得益于他对中国画笔墨的深厚情感和为掌握笔墨技巧所下的功力。他的用笔是有力和富于变化的,中锋、侧锋顺逆转折、运用自如。他师从过陈玉圃、张宝珠、李宝林,就读过中央美院、中国美院、国家画院,这对王召海理解中国画的真谛和掌握中国画的创作语汇确实受益匪浅。而对艺术的挚爱,对祖国山河的热爱,这浓浓的情意每当注入笔端,“用情笔墨之中”所创作出来的山水画自然显得格外生机黯然,充满灵性和诗意。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