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小学生质疑课本插图有误 文物专家称其所言有道理(组图)

小学生质疑课本插图有误 文物专家称其所言有道理(组图)

2017-01-05 10:15 文章来源:央广新闻  作者:荆诗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吐槽: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中的《七步诗》背景图中,魏文帝曹丕是垂足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而椅始源于魏晋和隋朝直至唐明宗时期开始才形成有靠背的椅子。

网友说:

@贺某人心乱如麻:做学问要有锱铢必较的态度。

@时评:人教社不能坐等“找茬”。尽管错的是配图,但随手就挑出这么多错误,还是让人嘘唏不已,毕竟课本区别于普通读物,同时也暴露出出版单位能力水平和工作态度存在薄弱环节。

@咖啡男Stephen_Lau:难道这是让学生养成质疑的习惯?

@SunnyLauric:我上小学时,我们的班主任就发现了类似的问题。现在引起公众注意是好事,也希望大家都能尊重历史,认真对待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