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慈善家私人珍藏上拍佳士得 莫奈作品估价300万英镑(组图)

慈善家私人珍藏上拍佳士得 莫奈作品估价300万英镑(组图)

2017-01-23 21:1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克劳德?莫内,《小热讷维耶的塞纳-马恩省河畔》, 1874 年 作, 估价: 2,000,000-3,000,000 英镑,图源佳士得克劳德?莫内,《小热讷维耶的塞纳-马恩省河畔》, 1874 年 作, 估价: 2,000,000-3,000,000 英镑,图源佳士得

在1874年举办开创先河的首个印象派展览后,克劳德?莫内随即创作《小热讷维耶的塞纳-马恩省河畔》 (1874 年作,估价: 2,000,000-3,000,000 英镑),刻划巴黎近郊小热讷维耶优美的田园风光,而在塞纳-马恩省河的对岸,正是他定居的阿让特伊。当年夏天,莫内与彼埃? 奥古斯特?雷诺阿(Pierre-Auguste Renoir)和爱德华?马奈一同创作,完成一系列户外画作,灵感源自塞纳-马恩省河和两岸的绮丽风光、丰富历史和繁忙的航海交通。莫内致力捕捉光影效果,以及天空与河流的迅速变化,透过敏捷而随性的笔触,迅速描画眼前的景象,每一笔也展现利落的速度。

基思?凡?东根早期作品《两个天使》 (1907-09年作,估价:400,000-600,000 英镑,第一页插图)中的两个人物裸露身体,于狂喜舞动的一刻被定格,展露原始享乐的气息。她们随着看不见的韵律撩人地摆动身躯,展现优雅迷人的曲线。艺术家将人物拉长,令她们高举双臂时伸展出优美的姿势,在狂欢放纵的舞蹈里突显婀娜多姿的体态。凡?东根于当时的作品以性感诱人的女性人物为主,每幅画作皆揉合独特的情欲主题。他的作品经常公然描绘情色内容,令当代的观者大为震惊,亦令他被标签为绘画纵欲女子的艺术家。此作的一大瞩目之处是凡?东根运用鲜艳夺目的颜色,犹如从画布表面发出光芒。深蓝色、鲜红色及素雅的绿色互相交错,简单的色彩之间形成鲜明对比, 为作品赋予格外慑人的情感,令情色主题更加突出。

锡根当代美术馆及鲁本斯艺术大奖珍藏于1955年创立的鲁本斯艺术大奖与卡塞尔文献展同年设立,是享誉国际的艺术奖项。大奖由锡根市每五年颁发一次,以表扬于欧洲艺坛表现杰出的画家。鲁本斯艺术大奖为纪念巴洛克风格画家彼得?保罗?鲁本斯( Peter Paul Rubens)而设,鲁本斯生于锡根,早在欧洲 统一前,已在其毕生作品中表达此理念。曾获颁此奖项的画家包括弗朗西斯?培根( Francis Bacon,1967年)、安东尼?塔皮埃斯( Antoni Tápies,1972年)、赛?托姆布雷( Cy Twombly,1987年)、卢西安?佛洛伊德( Lucian Freud,1997年)、西格玛?波尔克( Sigmar Polke,2007年)及布里奇特?赖利( Bridget Riley,2012年)。

鲁本斯艺术大奖珍藏设于锡根当代美术馆,包括由 12 位得奖艺术家创作的大批艺术品。而未来得奖者的作品亦会陆续纳入珍藏,例如已公布即将成为 2017 年鲁本斯艺术大奖得主的瑞士艺术家 Niele Toroni。锡根当代美术馆除了展出鲁本斯艺术大奖珍藏,自 1970 年代起亦展出概念艺术及摄影作品。美术馆珍藏贝歇伉俪( Bernd Becher 及 Hilla Becher)、汤马斯。斯特鲁特( Thomas Struth)及 Diana Thate 等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并会每年呈献最少三场展览,展出当代年轻艺术家的作品。美术馆目前正举行阿根廷艺术家 Sebastián Díaz Morales 的个展(展期至 2017年6月),并将于 2017年7月至10月举办瑞士艺术家兼 2017年鲁本斯艺术大奖得主 Niele Toroni 的回顾展览。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