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善荣书法的形质与意态(组图)

李善荣书法的形质与意态(组图)

2017-01-23 14:3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徐萍、李人毅在李善荣书展研讨会上

二、让书法艺术承传有了典范的参照文本

李善荣的艺术实践还告诉我们,应该以崇敬的心情面对书法,要以不懈的努力来实现理想,就要走进大师的心态和生态来进行系统的研修,把先圣的整体精神和整体遗传分解开来逐一理解和消化、感悟和升华,才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承传。

而当你越接近先圣精神的内核,你就越发现自己的渺小与不足,有所发现,才会有所发展、有所变化、有所提高,知“矛”才能解“盾”,这种感受我们在李善荣身上强烈地感觉到了。

应该说她为书道而厚学养,已达到了一个高度,但她总是虔诚地面对每一个受众,而把豪气、坚韧和体会化作了笔中的内力,倾情抒发与彰显着书艺的魅力,使她的作品上升到了新的境界。杨仁恺称之为“恬静雅逸,风姿绰约,大气中不失含蓄,灵动中又深深沉稳”。董文则评价为:“深得温润典雅,婉美俊朗的风韵。充满一种豪气,是坚守了学习和继承二王的艺术主线的求索者”。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