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善荣书法的形质与意态(组图)

李善荣书法的形质与意态(组图)

2017-01-23 14:3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善荣书法作品

三、体现出当代书法家道德水准和奋斗精神

示范作用的参照文本的社会意义还在于,学习书法不仅要选择自己的方向,而且认准了就要坚定地走下去,成败的关键完全取决于治学的态度。在当代书坛中,一些本有潜力去创造辉煌效应的人,却被功力所迷惑,陷入一种浮躁的生态中;有的年轻人,虽有志向却耐不住寂寞,追求怪异出新,企图走捷径;更有一些借其它领域的名气来挑战书丹童子功成为快餐式的书法达人,凭造势和市场推进大搞金钱效应,寒了许多恪守书道艺术规律的人的心;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文化泡沫,必将淡出人们的视线,大浪淘沙,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自然规律。

一个书法家的造诣如何,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评价标准,这是艺术发展与审美追求和不断拓展的学术研究的文化属性所决定的,它是一把无形的尺子,衡量着谁是书坛上的匆匆过客,谁是一个具有标识性的大家。

李善荣之所以赢得大家的赞誉与肯定,靠的是她的辛勤劳作与不懈的艺术追求。更让观者感佩的是,她将自己的生命融进了书法作品中,在一笔一划中赋予了它们生命般的形质与意态。

借用黄庭坚的一句来为李善荣的艺术之路作结:“随人作计终后人,自成一家始通真。”正是这“自成一家”,李善荣才会在书界占有一席之地。祝李善荣艺术之路常青。

辛卯农历小年之日于北京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