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李说当然1129期)撇开命理、风水说婚姻

(李说当然1129期)撇开命理、风水说婚姻

2017-03-07 22:1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0308.jpg

 

用“围城”来形容当代婚姻,非常切合。已婚的如在城里,坐困愁城、精疲力尽,未婚的如在城外,憧憬向往,既期待又怕受到伤害。然而,不管是已婚还是未婚的男男女女,大多都把眼光放在对方身上,很少人反过来想想自己,除了命理和风水之外,是否自身还有什么可以改进,自己的心态是否可以调整,让婚姻生活过得有滋有味,长久圆满。

 

众所周知,夫妻生活需要“同舟共济”,婚姻就如同航行在茫茫大海中的一艘,不论是谁划桨、谁掌舵,不管是狂风暴雨还是晴空万里,需要朝着夫妻共同的方向航行,有共同的目标,才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外界的诱惑。如果在这艘颠簸的小船上,彼此怨怼、互相怪罪,非要争个我是你非、我对你错,只会让小船迷失了方向,不能齐心协力,甚至会让小船倾倒翻覆,双双跌落深海。

 

在我咨询的众多婚姻中,“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你一言我一句,谁都不肯退让,说什么都想还击,可谓是最常见到的场景。当你心平气和的反省一下,是非对错在婚姻中一点都不重要。就算是你对了,你赢了,那又怎么样呢?赢得一句话,输掉的是感情,损伤的是爱情!争出来的胜利对婚姻一点帮助都没有。更多的是在争执过程中,从自以为是、以理据争到恶言相向,从指责纷争到动手动脚,只能让夫妻缘分陷入到恶性循环,最终导致两人疲惫不堪、一拍二分手。

 

同在一艘船上,必须要容忍对方的想法,万一发生了冲突,只要对方愿意先忍住,咽下一句话,不要在矛盾当口发泄宣泄,就能平息双方的情绪。当彼此关系缓和之后,再把批评换为关心、抱怨转成聆听,真诚地包容和理解,日久天长,双方都会感受维系夫妻情感的真诚。对此,只有一贴解药,就是千万不要和另一半“争理”,在婚姻这艘航船上,需要夫妻双方有智慧地放下自己、释出善意,才能顺利驶向幸福的港湾。

 

我遇到一些朋友,不愿将经济烦忧、工作压力、内心感受向自己的另一半诉说,却乐意与社会上的朋友、公司里的同事去畅谈分享,甚至抱怨说:“我跟我老公(老婆)越来越没话说了!”有事闷在心里,带着重重心事回家,也不管自己的表情,可能给亲人带来不愉悦的感受。“不愿坦露心情”和“完全无话可说”也是婚姻中的一大隐忧,时间久了,就会冷冻了婚姻,乃至婚姻被彻底冻死。

 

两人成为夫妻,一定都有过“无话不谈”的美好光阴,但为何相处日子久了,彼此谈心的时间却越来越少呢?婚姻不是童话,当“柴米油盐酱醋茶”取代了“琴棋书画诗酒花”,原有的浪漫惬意也在平凡琐碎的生活中逝去。有句话说:“爱的反面不是不爱,而是冷漠。”只要有一方日渐从冷淡转为冷漠,另一方也会消极泄气、武装自己,甚至转向外界寻求短暂的慰藉和温情。于是紧闭心门的双方,距离越来越远、隔阂也越来越深。

 

所以说亲密关系绝不仅仅是同床共枕而已,心灵的靠近、彼此的相知相惜,才是感情稳定长久的重要原因。生活总是忙碌的,但用心经营的人一定会抽出时间和对方相处交谈,同看一部电影、同听一首乐曲、赴一场活动,都能增进共同的话题、增添交流的乐趣。“户枢不蠹、流水不腐”,只要你真心的耕耘,点点滴滴的感动定能在对方心中汇集成河、让爱经久流动不息。

 

有些人只想在婚姻中“得到”,却不肯“失去”,甚至以彼此付出的多少,来衡量婚姻幸福的指标。甚至有些人在进入婚姻之前,就在心目中详列了清单,只考虑自身的利益,锱铢必较。从垃圾谁倒、晚餐谁煮,到衣服谁晾、厕所谁洗到房子登记谁的名字等等,都有一番算计。对于存有这种想法的人,我要说一声,结婚证并非保险单,把对方的付出、享受的幸福视为理所当然,自以为能把对方唬住了,其结果都是给自己的前程踩刹车。

 

美满的婚姻,最需要比较,而是对另一半的体谅和珍惜!婚姻生活中,不存在谁应该为谁做什么,所以,我们必须自觉的把“应该”换成“感激”、把“算计”赶出家门,真诚地体谅对方,主动付出,感谢他(她)为你、为孩子、为家庭所做的一切。

 

李建军写于2017年3月7日


天天你知道.jpg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