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与梵高伦勃朗齐名的维米尔到底好在哪里(组图)

与梵高伦勃朗齐名的维米尔到底好在哪里(组图)

2017-03-08 10:3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乔纳森·琼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维米尔,织花边的少女,1658-1660

同维米尔的其他作品一样,这幅绘画对现代文化产生着影响,1978年由伊莎贝尔·于佩尔(Isabelle Huppert)主演的法国电影便以“The Lacemaker”(织花边的少女)命名,从马塞尔·普鲁斯特(Marcel Proust,《追忆似水年华》作者)到特蕾西·舍瓦利耶(Tracy Chevalier,电影《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原著小说作者)现代文化始终迷恋这位17世纪的艺术家,并将维米尔笔下德尔夫特(Delft)的图像演绎为“过去的记忆”。

但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82%的美国人不能说出《戴珍珠耳环的少女》是谁的作品,不过在1850年之前,如果发起类似的调查,大约只有1%的人知道维米尔的名字。

如果说维米尔被遗忘,也许并不确切,因为维米尔生前也并不著名。与另一位荷兰黄金时代的“艺术之星”伦勃朗相比,维米尔远不及他闪耀。

维米尔在艺术中执着地做着自己,他的作品“绘画艺术”(The Art of Painting)似乎就是其工作场景的描绘,他的一生都在德尔福特度过,即使1675年去世之时,他的生活依旧贫穷。维米尔的一生只创作了45幅画,35幅流传至今,这可能是艺术史上著名画家里作品数目最少的一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