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相思巴黎·常玉的艺术”大展亮相台北历史博物馆(组图)

“相思巴黎·常玉的艺术”大展亮相台北历史博物馆(组图)

2017-03-16 15:02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四裸女像》

常玉画作包含素描、水彩及油画,内容有人物、静物及动物风景,因大部分未标明创作年代,因此仅能以色彩及创作主题区分常玉作品的早期与晚期,其中史博馆的收藏是他晚期的完整创作。素描数量相当多,以画人物为主,油画若以色彩来分大致可归纳为早期约是1920年他刚抵达巴黎,尝试以粉白黑色系作画,另一时期则是大约1940年之后,此时期颜色变化相当大,以暗沉色系或金黄色搭配黑粗色轮廓线为主。史博馆共有常玉晚期作品49件,及后来购自私人藏家的素描3件,是常玉晚期最重要而完整的收藏之博物馆代表,举世闻名。

台北历史博物馆馆藏常玉的这幅《四裸女像》画面状况保存十分良好,画中人体的比例、线条、色彩、结构、面积等造型,画家都描绘得很完整,细微处也收拾得很干净,与画家平常较粗放率意的画法很不同。画面中只有一位女性具有完整的五官面目,而背景床被上则饰有代表着福、禄、寿等中国民俗之吉祥记号;在温暖舒适的浪漫氛围中,似乎也包含了一丝旧社会中人性颓废的气息。这些特殊意味的画面安排,显示出很强的象征主义风格,也隐喻着画家不可知的内心世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