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陶瓷 > 红色钧官窑有哪些历史功绩不能忘却(组图)

红色钧官窑有哪些历史功绩不能忘却(组图)

2017-05-24 09:40 文章来源:钧瓷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小熏炉

小熏炉

烧造出大批钧瓷精品

钧瓷新工艺作品以鸡血红釉钧瓷为代表。它改变了古老的烧制技艺,以固体还原剂在隔焰推板窑中用氧化焰高温烧制成钧瓷新品。同时,钧瓷新工艺作品制作工艺精湛,工艺操作严格细致,釉美、型美,烧制技艺日臻完善,是极具收藏价值的艺术品。

  在近30年的时间里,4家“红色钧官窑”在恢复创研、试验烧制、批量生产、国礼研发、出口艺术品定制中,烧造了数以万计的新工艺精品力作,其中不乏震撼世人的艺术精品。《寒鸦归林》、《朝天吼》、《奔马》、《关公挑袍》等是这类作品的代表作。当时钧美一厂、二厂的鸡血红釉钧瓷作品《虎头瓶》、《荷口玉壶春瓶》、《赤龙虎头炉》以及钧瓷钟表、台灯架等早在1984年9月就荣获全国“第四届百花奖金杯奖”,此后又先后获得40余项省级以上奖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3项。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