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上海博物馆浦东馆设计方案公示,2020年建成开放(组图)

上海博物馆浦东馆设计方案公示,2020年建成开放(组图)

2017-06-20 10: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96年,人民广场的上海博物馆正式建成开放。 澎湃资料1996年,人民广场的上海博物馆正式建成开放。 澎湃资料

2016年1月24日,上海市市长杨雄在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将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规划建设上海博物馆东馆、上海图书馆东馆等一批文化设施。其后,杨志刚对外透露,上海博物馆东馆将在2020年前建成,选址在浦东上海科技馆西侧,建筑面积将达十万平方米。

上海博物馆馆长杨志刚于去年底接受《澎湃新闻·艺术评论》独家专访时,首次详尽解析东馆的缘起、筹备进展与规划。他表示,为了配合东馆建设,上海博物馆启动了一个window计划,包含六个关键词,就是window中的六个字母,东馆的展陈将突出中国古代艺术主线,两条辅线(分别是“一带一路”与江南文化),强调做一种文化主题演绎的陈列,是“讲故事”,“以最有群众基础的书画为例,将来人民广场的本馆可能保留像现在这样的书画简史陈列,而东馆就是对某一主题用书画呈现书画史的深度和细节。” 上海博物馆东馆预计在2017年施工,2020年建成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