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女画师临摹敦煌壁画十五载:每一块剥落都是历史(组图)

女画师临摹敦煌壁画十五载:每一块剥落都是历史(组图)

2017-06-26 08:4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墙皮画。 徐雪 摄图为墙皮画。 徐雪 摄

李玉在闲暇的时候,还用敦煌的泥土制作出一块块墙皮进行临摹绘画,这种被称为墙皮画的艺术表现方法,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又被誉为“移动的壁画”。

“完成一幅墙皮画需要10多道工序。首先要将泥与麦草一起搅拌至适当硬度后,做成三四厘米厚的片状,让其自然阴干,再将表面打磨平整,刷上白色的底料,用手将墙皮边缘掰至不规则的形状,然后经过构图、着色、立粉、上金、做旧等工序,一幅墙皮画才制作完毕。”李玉介绍。

“一个人穷尽三生也临摹不完敦煌壁画。”李玉拿起书桌上的画笔开始勾勒佛像,一旁的衣柜里放满了各种临摹的作品。“希望今后能多临摹一些洞窟的壁画,并且作品的‘气质’能更接近历史的沧桑感。”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