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女画师临摹敦煌壁画十五载:每一块剥落都是历史(组图)

女画师临摹敦煌壁画十五载:每一块剥落都是历史(组图)

2017-06-26 08:4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画师李玉临摹作画。 徐雪 摄图为画师李玉临摹作画。 徐雪 摄

“像壁画上一处墙皮的剥落,都是历史,所以要画出历史的感情。”李玉感慨道,古人在当时有限的条件下,居然能画出这种美轮美奂的壁画,现在的技术是远远达不到的,只有感受古人当时的心境,临摹才会有进步。

所以,常去莫高窟观摩成了李玉“必修课”。“只要站在洞窟里,身临其境地细细品味,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就像一尊佛像脚底心的小八卦,我在之前的临摹中就没有发现,但这个细节却极为重要,反映了此佛有很高的智慧。”

李玉说,壁画上表现当地社会经济、人文历史、民俗风土的绘画也极富吸引力,那些画中的小人物有的在种田,有的在放牛,有的待嫁闺中……这些生活故事平凡而生动。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