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大卫在鸟巢驻足(组图)

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大卫在鸟巢驻足(组图)

2017-07-11 12:21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米开朗基罗肖像 Photo by Antonio

米开朗基罗肖像

米开朗基罗这位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巨匠,在西方艺术史的进程里有着空前无双的影响力。他年少成名,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被尊称为大师。同时他的脾气暴躁,不合群有着艺术家独有的气质,和达芬奇与拉斐尔都合不来,但是他一生都在追求艺术的完美境界,坚持自己的艺术思路,也正是这种独特的大师精神,让这位艺术巨擘跨界雕塑、绘画、建筑、诗歌全领域,创作出一件件举世夺目的艺术作品,他的雕塑作品《大卫像》举世闻名;西斯庭教堂的《创世纪》百余画作,如此复杂庞大的穹顶画可称得上是空前绝后;美第奇家族墓前的“昼夜晨昏”四座雕塑像构思新奇,等等的一系列享誉世界的伟大作品,每一件在美术史上都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米开朗基罗继承了古典主义的文化传统,将其艺术推到顶峰;他是开拓者,代表着矫饰主义的来临;他是巴洛克的鼻祖,也是第一位表现主义者;他为文艺复兴时期的理性主义传统画下句点。最终在年时88岁时在罗马与世长辞,但是他的艺术风格影响了几乎三个世纪的艺术家。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