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石中“仙草园”(图)

石中“仙草园”(图)

2017-08-11 16:28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柏贵宝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云龙-仙草园

世上有一种石头被人们称作为带画面的宝石,它的颜色、画面、景色与意蕴可称得上绝美无比,它能再现大自然的美妙景色,在小小的画面中有山、有水、有人物,并兼得花鸟虫鱼、风花雪月等,那就是天赐国宝雨花石。

请看雨花石友张云龙收藏的这件美石,名曰:“仙草园”。石长5.6厘米,宽4.5厘米,玛瑙质地,晶莹剔透。石中四色搭配,红、黄、绿、白,那纹理、那质地、那色彩,一观就让人折服,让人爱不释手。那晶莹剔透的质地;那斑斓的色彩;那变化无穷的纹理;那美妙诱人的图案给人无限的遐想,总让人交织在五彩斑斓的梦幻之中。

这“仙草园”养在家中的清泉里,与园中的花卉争艳斗奇,它不枯、不萎、不残、不败,长盛不衰。我时常被此石画面所感染!所迷惑!曾赋词一首:“清新淡雅孕育出石中灵气,虚实相映融汇出美丽的画境。这妙境让人有身临仙境之感,这神韵让人仿佛听到山谷鸣泉的欢唱。这鬼斧神工之作,让我感悟到也解读出,石中有画,画中有景,景中有仙境的一番别样情趣。”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