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融 当代油画语言研究展在今日美术馆盛大开幕(组图)

融 当代油画语言研究展在今日美术馆盛大开幕(组图)

2017-08-21 09:3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知名女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陈曦女士知名女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陈曦女士

当代油画主编、当代艺术家、融—当代油画语言研究展的学术策划 唐华伟先生当代油画主编、当代艺术家、融—当代油画语言研究展的学术策划 唐华伟先生

本次展览主要集中在三点:第一,艺术家要有什么样的创作心态。当代人的心态不同于20世纪前半期的几代艺术家。现在的油画更应该突出中国自身的艺术特点,总是讨论油画是外来的,已毫无意义,应该关切自己的文化底蕴,要突出我们自己的文化优势。第二,我们要有什么样的表现状态,具体是技巧手段的娴熟和新变。也就是说,要沿着中国艺术的脉络发展中国油画,要不同于西方的艺术发展的脉络,融合到一起是必然趋势。第三,如何提高大家的文化自觉和审美的判断力,也就是更大范围的普及社会的艺术教育。这主要就是依靠多看、多听、多尝试实践,尽可能扩大艺术在各个方面的关注度,包括关注艺术家,关注优秀作品,关注艺术现象、创作状态,使创作和欣赏达到高度的默契。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