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香港苏富比秋拍预热 元代书法珍品现身(组图)

香港苏富比秋拍预热 元代书法珍品现身(组图)

2017-08-31 10:48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董其昌《溪山烟霭图》

水墨洒金笺,手卷

估价:160 至 240 万港元

收藏中有多幅是罗振玉旧藏,经着名汉学家内藤湖南题签,为罗氏寄居日本时售予日本藏家,也是日本藏中国书画“今渡”时期的重要物证。

此平远景色,山木房屋隐约在烟雾间,带赵大年传统;墨色柔润,用笔灵活,表现出平淡天真。卷后半部分另加一纸,书有谢灵运(385-433)诗文两首——《登江中拓屿》及《七里濑》,既描写游历川屿,又抒发寄情山水之意,其章法疏阔,书风闲雅。引首为罗振玉所题,并定为董其昌中晚期之作,后经画家阿南竹垞(1863-1928)之手。

7

王铎《儗米帖》

水墨绫本,手卷

估价:260 至 380 万港元

本卷儗米芾帖十幅,行笔率意流畅,结体纵横跌宕,虽题为儗米帖,但更写出王铎自己的书风。王氏一生临古,以二王为宗,也常借米帖体验二王之风,从以表现出个人风格。此卷先后经翁方纲、吴昌硕、书家友永敏匡,印人河井荃卢(1871-1945)等人鉴赏递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